一个少女李阿妖

他依旧喜欢小羊

[凌远x李熏然][楼诚衍生] 媒妁 43



先婚后爱
ooc ooc ooc



凌远为了照顾昏睡的恋人,直接把办公室搬回了家,除非有大手术,要不一天只去医院三个小时,这三个小时里,还提心吊胆,生怕家里躺着的人出点什么事情。
现在的凌远已经承受不起任何一点的风吹草动了。
凌远就这么无微不至的照顾了李熏然两周,两周内韦天舒来过,陆训来过,连赵启平都带着谭宗明来探望了一次,出门后赵启平把脸埋在谭宗明怀里,闷闷地承诺我再也不跟你吵架了。
凌家父母和李家父母都来了,为了不让老人担心,熏然出事并没有第一时间跟老人们说,之后把李熏然救出来之后才通知的家人,李母哭的差点晕厥在床边,李父躲在阳台抽了两根烟,愣是没把眼泪压下去,凌母也难受的不行,暗暗的抹眼泪。
凌远端着茶水看着老人们心里也不好受,只能扯了个谎,说心里医生说了,熏然只是睡着了,一个月左右就会醒的。
老人们哪懂这个,凌院长都说了那就是真的,熏然再过半个月就会醒了,这才收好眼泪。
凌远勾起嘴角笑了笑,表面摆出轻松的模样应付家人,可心里却像一只手狠狠攥了一下,没什么,说不定熏然半个月后就真醒了呢。
凌远虽然不放弃,每周都带着熏然回医院做检查,但是他也都盘算好了,如果李熏然一辈子不醒,那就这样吧,大不了就把院长的职务辞了,在家陪着熏然,也不知道他俩的存款能支撑多久,再不行就开个网店,做做生意,赚了钱就背着李熏然去周游世界,去所有之前李熏然想去而没时间去的地方,玩到凌远再也背不动李熏然了,就回家,安安静静养老,如果凌远先不行了,吊着最后一口气也要带李熏然去打一针,如果自己先死了,谁来照顾他家小孩儿呢。
凌远把这段也跟李熏然说了,说的时候语气挺轻快的,仿佛就能看到之后他们周游世界时旅途中发生的趣事,他说宝贝儿没事儿,你走不了我就是你的腿,你拿不了我就是你的手,你听不了我就是你的耳朵,你看不了我就是你的眼睛,一辈子就这样了。
凌远说这话的时候把玩着李熏然纤长如葱白的手指,吻了吻他手指上的婚戒,没看到李熏然眼角一闪而过的泪水。

事情的转机出现在三天后的下午,凌远坐在李熏然旁边写离职报告,涂涂改改都写一半了,韦天舒哐哐哐地敲响了门。
和韦天舒一起来的还有付皓,之前给李爸爸做手术的医生,以及付皓的一个朋友,心理学博士。
心理学博士翻看了一会李熏然的检查报告,又上上下下检查了一番,开心的向凌远伸出手,恭喜他,李熏然的病情有好转,正在慢慢向外开放,基本上能听见声音了。
凌远一开始有点蒙,直到付皓一掌拍在凌远肩上,毫无防备让他有些踉跄,跌跌撞撞的跑到李熏然床边扑通一声跪下,握住李熏然的手,情绪压抑不住的激动,他说熏然,熏然,我就知道你不舍得我等太久。
那天凌远心情大好,要留他们在家吃饭,跑出去买菜拜托韦天舒他们暂时照看一下李熏然,韦天舒摆手表示让他快去,凌远走后韦天舒看着垃圾桶里的一堆泡面袋子,和付皓对视一眼,双双叹了口气。

这人啊。

那天晚上睡觉,半夜凌远醒来有些渴,想起床喝水,意外的发现李熏然的手攥着他的一个衣角,给他兴奋的不知如何是好,顿时睡意全无,水也不喝了,把人紧紧搂紧怀里,一遍一遍的在他耳边喊着他的名字,灼热的泪水顺着李熏然的肩膀流进睡衣里。
凌远本不是一个爱哭的人,就在这件事上快把一生的眼泪流干净了。
第二天凌远迫不及待的带着李熏然去医院做检查,才六点多凌院长就抱着人来了,把医生吓了一跳。
做完检查还要等片刻才能出报告,凌远把人带回办公室等着,将李熏然放在沙发上,又找了条毯子盖在他身上。
等待一分钟对凌远都是煎熬,他看着差不多了,准备下去取报告,是院长也是病人家属,取报告要排队的,他俯身跟李熏然蹭了蹭鼻尖,说了句乖乖等我,便下楼了。
就在凌远走了不到三分钟,办公室的门被打开,一个瘦高的人影一霎就闪了进来,把门关上,好像一切都没发生过,他走到昏睡中的李熏然身边,又露出那个有些渗人的笑容。
“我来取回我的东西了。”
“凌远死缠烂打,要不我帮你让他消失怎么样?”
“......”



凌远本来还想乖乖排队,体验一把病人家属的感受,可惜还是熬不住,用了院长的职权,提早取出了报告,李熏然心理情况确实好转不少,凌远越翻越开心,不禁加快脚步走回办公室想跟李熏然分享这个好消息。
可是当他打开门的瞬间,资料散了一地。
谢晗蹲在沙发边,用手指一下一下的抚摸着李熏然的脸颊。
看见凌远,他也不惊讶,站起来转身跟凌远说,“你好像把熏然养胖了一些。”
凌远千算万算没算到谢晗竟然到医院来抢人,他手掌攥成拳头,声音甚至有些厉锐,“谢晗!”
凌远一个箭步上去想把李熏然抢回来,再远离谢晗百米之外,可是不料这次谢晗不是赤手空拳上门,他从袖管里抽出来的赫然是一把崭新的匕首!
凌远丝毫不畏惧,向李熏然扑过去,被谢晗狠狠划伤右臂,温热的鲜血溅了李熏然一脸。
谢晗举起匕首冲着凌远正要扎下来,被闻声而来的小护士一声尖叫打断,他顿了一秒,还是毫不犹豫的挥手落刀。
凌远整个人趴在李熏然身上,紧紧把李熏然的脑袋护在怀里。
就这这时,刀尖离凌远的背部还有半寸之际,李熏然闷在凌远怀里突然爆发出一声又嘶哑又似哭喊的尖叫,“不!!!!”
这回不只是凌远,连谢晗都愣了,李熏然居然有了感知,在短短的三周内,不,这不可能.....
就在谢晗愣神片刻,几个被小护士喊来的男医生冲进凌远的办公室,陡然夺走了他手上的匕首,反手将他制服在墙上。
凌远瞪大眼睛,不可置信的缓缓松开李熏然,后者的双臂则狠狠勒住凌远的腰际不放,浑身都在剧烈的颤抖,嘴里喃喃道:“不.....不要...不要伤害他....不要.....”
“没事了熏然,”凌远收回手臂,声音也在发颤,以同样的力度回抱他,温柔细碎的吻落在他眉间耳畔,“我没事,你看,我好好的啊...”
没过多久,警察赶到逮捕了谢晗,陆训还公报私仇般的狠狠踹了他一脚。这人直到被铐走前一刻,眼神还目不转睛的盯着沙发上相拥的恋人,嘴里神神叨叨什么,也听不清楚。


李熏然很快又在凌远怀里晕了过去,吓得凌远三魂不见七魄,打横抱起这人就往楼下冲。
在专家再一次的检查之后,安慰般的拍了拍凌远,让他不要担心,大概是谢晗说了要伤害凌远之类的话刺激了他,他想保护凌远的欲望让他迅速突破了自我封闭的意识,这次只是正常昏迷,不一会应该就能醒来。
凌远拖来一只凳子,坐在李熏然的病床边牢牢握着他的手,他还有一些颤抖,有些劫后余生的后怕。
也不知过了多久,大概就四五个小时,凌远忽然感觉李熏然的手掌有些回握他的力气,他猛的抬头,赫然撞入李熏然笑眯眯的眼眸中。
“我睡着时候你说的话,还算数不?”
他说。





tbc
请大家明天穿好正装
来参加凌远和李熏然先生的婚礼(⁎˃ᴗ˂⁎)

反正我我现在心里写着一万个舍不得˃̣̣̥᷄⌓˂̣̣̥᷅
你们呢?

评论(181)

热度(6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