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少女李阿妖

他依旧喜欢小羊

[凌远x李熏然][楼诚衍生] 媒妁 31



先婚后爱
ooc ooc ooc


从福利院告辞后李熏然捏着谢晗的名片来回看了几遍,总觉得那位谢院长的眼神怪怪的,但又说不清楚是哪里的问题。
但是一条线索断了,案子错综复杂地摆在这里,让他没有精力思考那么多。
接下来的半天,李熏然待着陆训去了建哥金盆洗手之后上班的公司,负责人也表示这个“建哥”也只来上过一个月的班,而且平时少言寡语,完全不跟同事来往,十足的怪人一个。
建哥和熊哥两人都举目无亲,特别是熊哥那种恶霸,被抓起来了手下的小弟们都扬眉吐气皆大欢喜。
“李队,接下来去哪里。”陆训愁眉苦脸道。
“去医院吧。”李熏然晃了晃手机,“那位'建哥'醒了。”
陆训点点头,一个急转弯调头去第一医院。
李熏然没通知凌远,但是唯一逃过一劫的被害人陈建醒了这种大事,凌远比李熏然知道的还快。
“来啦。”凌远跟李熏然打招呼。
李熏然倒是不意外凌远的出现,点点头就算过去了。
而陆训到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李警官传说中的爱人,李熏然还没借调之前陆训偶尔看过一两次凌远来接李熏然下班,隔着车窗模模糊糊的看见凌远的侧脸。
这个男人的气场确实跟传说中一样强大啊,陆训咂咂嘴。礼貌的欠欠身算是打招呼,跟着李熏然快步进了病房。
陈建躺在病床上,身上插满管子,本来这人就长得瘦不拉几贼眉鼠眼,这么一折腾简直就剩一副骨架了。
听见李熏然自称是警察之后,陈建眼睛稍微睁大了些,转过头来看着李熏然。
“不想死的话你最好乖乖配合我们工作,不要打什么歪心思。”虽然躺在医院的陈建是被害人,但是得知他卑劣的人品之后自然也是没有好语气。
“李警官,”陈建勉强笑了笑,声音及其沙哑,像是胸腔里藏了一只破风箱,“我这样像是有力气开玩笑的吗?”
李熏然皱皱眉,回头看了陆训一眼,陆训忙从怀里掏出小本子。
“姓名。”
“陈建。”
“多大了?”
“三十六。”
“户籍。”
“本地人。”
“你有没有得罪过什么人?”
“我得罪的人可多了。”陈建哈哈一笑,破风箱又呼哧呼哧开始工作。
“你得罪的人中,有没有什么是精通心理学的?”李熏然不理会他,抱着手臂继续问。
“哪能啊。”陈建咳嗽了两声,可是他伤在胸腔,咳嗽起来非常的疼,额上渗出密密麻麻的汗珠,足足缓了好几秒,才继续说,“我认识的的三教九流,偏偏就没有那读书人,更何况精通心理学的了。”
“你仔细想想,”李熏然眉峰簇成一个川字,“沾边也行。”
“真的没有警官,”陈建又喘了几口气,“我是干什么的,认识的都是些什么人您都知道。”
李熏然想想也觉得他说的不是没道理,也不再纠结这个问题,“说说吧,你和熊强的恩怨。”
“那个瘪三...”提到'熊哥'陈建情绪变的激动,风箱吭哧吭哧响个不停,“还来捅老子,亏的老子当初还送了尊玉佛给他....”


凌远没有打扰李熏然工作,就在门口等着。韦天舒查房,正好碰见了靠在墙边的凌远。
“嘿,我说,小李警官在里面呐?”韦天舒一脸坏笑,故意趴在房门上的小窗口上看,“哎哟,可是好久不见了。”
“你走开。”凌远压低声音踹了韦天舒一脚,“工作呢。”
“啧啧,”韦天舒咂嘴,“贼喜欢了吧?工作中的李sir,贼能吸引你了吧?凌远你这是病啊。”
“他不工作的时候我也喜欢。”凌远回答的更直接。
“你啊...”以韦天舒对凌远的理解是没想过凌远会这么直接回答他的,不禁感叹爱情的伟大。
“你俩,和好了吗?”韦天舒凑到凌远身边,做了个手势。
凌远摇摇头换来韦天舒一个巴掌拍在肩上,“你到底行不行啊?”
凌远翻了个白眼没理他。韦天舒一个劲儿的在他耳边说着他的那些“经验之谈”,凌远前头还听着,后边越听越离谱,也就懒得理他了。
直到韦天舒说的口干舌燥,给凌远赶回去继续查房,房门才咔哒一声被打开,李熏然带着陆训走出来,神色有些疲惫。
“问好了?”
李熏然点点头。
凌远抬起手看了看表,“今天还有事情吗?”
李熏然想了想,点点头又摇了摇头,“算了,没有了。”
“那请问李警官,能下班了吗?”
陆训见到这个情况忙表示自己开车回去就好,李熏然也轻轻点了点头。
凌远笑了笑,牵起李熏然的手拉着他下楼,李熏然也没反抗,也没问凌远要带他去哪里。
直到凌远直径把车开回了家,李熏然却不愿上楼了。
“....有什么话在这儿说吧。”
“...”凌远没料到李熏然会有这样的反应,暗骂自己粗心,头脑一热就把人带回来了。
他只是觉得这人休息不好,压力太大,想让他好好吃顿饭,然后放松放松而已。
“没事的话,拜托你送我回家吧,”李熏然声音没什么情绪,“我有点累。”
“熏然,你是不是还在介意我和赵启平。”凌远这话一说看到李熏然明显愣了一下,但是话都说出口,又不得不继续说下去。
“当年瞒着你事情的真相是我太自以为是,让你受到了伤害,一直欠你一句对不起。”
“那天在咖啡厅,我和赵启平只是在谈当年没有说清的一些事。”
李熏然依旧沉默不语,连表情都没有变化。
“熏然,我从头到位都是爱你这个人,而不是因为你像谁。”
“真的人,你相信我。”
“你能不能给我......”这话没说完被就被李熏然打断。
“我知道啊。”他眨了眨眼睛。
这回轮到凌远愣住了。
“我知道,但是我对这屋子.....”李熏然认真思索了一会又摇了摇头,“抱歉凌远,我还是...不行。”
“啊....”半晌凌远才回神,“没关系。这就走,这就走。”





tbc
今天视频剪完了三分之二!∠( ᐛ 」∠)_
超满足!∠( ᐛ 」∠)_
给谦金太太听了一下
谦金太太说仿佛听到脱裤子的声音(⁄ ⁄•⁄ω⁄•⁄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你们不要太期待....因为真的剪的太渣了..............(〃゚∇゚〃)

评论(90)

热度(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