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少女李阿妖

他依旧喜欢小羊

[凌远x李熏然][楼诚衍生] 媒妁 26



先婚后爱
ooc ooc ooc



“看见我很惊讶么?”酒吧的卡座,赵启平给李熏然倒了一杯威士忌。
“有一点吧。”李熏然说道,“突然看见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冲击力还是不小。”
“哈哈哈,”赵启平觉得有趣,“抱歉,两次见面都吓到你了。”
李熏然也弯了弯嘴角,和这人面对面坐着喝酒,让他有些感觉尴尬,“赵...赵先生,您找我,有什么事么?”
“别这么严肃嘛熏然,随便聊聊。”赵启平笑嘻嘻的搭上他的肩,“遇上就是缘分啊,何况咱俩还长得这么像。”
“不是的......”
“你说别人会不会以为咱俩是双胞胎?”
“赵先生没什么事儿的话,我就先回去了,”李熏然不动声色的放下赵启平的胳膊,“我的同事还在等我。”
“别着急嘛,”赵启平不以为意,拿着瓶子跟他碰杯,“喝一个,双胞胎。”
李熏然拗不过他,只得仰头喝下杯子中的酒液。
“别那么痛苦啊,”赵启平又往他杯子里添酒,“这酒味道是不是不错,再来一杯。”
“......”
就还没送到嘴边,就见赵启平放下杯子,朝吧台那边招了招手,大概是那人没看到,赵启平还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哎!老谭!这儿呢!”
被换作老谭的男人快步走了过来,看见李熏然先是一愣,便惊讶的看着他,又看看赵启平,“你弟弟?”
“对啊我弟弟。”赵启平翻了个白眼,“凌远的老相好!”
“....你好,谭宗明。”谭宗明微微欠身,跟他握手。
“李熏然。”
“熏然,”谭宗明一来,赵启平便自然而然的靠在他身上,一副没长骨头的样儿,“老谭是我爱人,我俩已经在美国注册结婚,算起来比你和凌远要早的多。”
“毕竟是你们的家务事,我也不太好说太多,我只把我自己这部分撇干净,”赵启平喝了口酒,语气也变得正经起来,“我跟凌远之间没事儿,一点都没有,只是普通的同事关系。我说这话不是为了帮凌远洗白,只是觉得就算有一个人误会,都对我家老谭挺不公平的。”
“凌远对我根本不是爱,他只是欣赏我的工作状态而已。”赵启平笑笑,“就这样。”
“我们...”刚接受的信息让李熏然一下难以消化,过了半响才摆了摆手,“我们之间的问题也不全是....嗯,总之谢谢你,愿意跟我说这些。”




从赵启平那儿又坐了一会出来之后,李熏然也没有再继续玩闹的兴致,回去再跟同事喝了几口酒,偷偷把账结了,跟同事说了句身体抱恙,就悄悄溜出了酒吧。
这天气虽然白天温度高,但是夜晚的风还是凉飕飕的,吹在在脸上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喝了酒不能开车,更何况本来就是凌远送他来上班,也没车开。
他抱着胳膊走了向公交站台走了两步,暗自祈祷一定得赶上末班车。
可是没走多远,赫然看见了凌远的车停在路边。
“......”
李熏然犹豫了半晌,还是走过去,拉开副驾驶的车门,坐了进去。
“喝了多少?”凌远看李熏然一上车便开始闭目养神,一身酒气脸上还有明显的红晕,还以为他上头难受的不行,吓了一跳,“难受吗?是不是喝混酒了?”
“没有...”靠在椅背上,被那股既熟悉又安心的气息缭绕,李熏然确实有些晕,不知道是困了,还是醉了。
“给你煮了些红枣茶,你喝一点,醒酒。”凌远掏出一只保温杯,取下杯盖给李熏然倒水。
李熏然接过杯子,捏在手里,热腾腾的茶水冒着白烟,车内顿时弥漫着一股红枣的清香。
“呐,凌远。”李熏然眯着眼睛,感觉视线都模糊成一片光点,“凌远。”
“怎么了?哪里难受?要不要去医院?”凌远以为他难受,着急的不行。
“凌远,你爱我吗。”
“...”凌远愣了半秒,坚定不移道,“爱。”
“有多爱?”
“比你想象的还要爱的多。”
“啊....噢。”李熏然闭上眼,弯起嘴角笑了笑。
李熏然要回家,凌远只能乖乖开车,到家凌远都觉得不放心,亲自把人送上了楼。
打发李母快去睡觉,李熏然半躺在沙发上一口一口地喝凌远煮的红枣茶,又小憩了一会,感觉酒也醒了大半,他摸出手机,点进自己的邮箱。
未读邮件十一封,除了一封小广告,全部都是凌远。
有些是逢年过节,有些甚至是一个节气,都不过只是一个发邮件的借口罢了。
他点开第一份,一封一封的往下看,也不知道看了多久。
十封邮件,有的长有的短,看起来也花不少时间。直到看完全部,李熏然都觉得自己大腿有些坐麻了,他吸吸鼻子,起身进浴室洗个澡。
喝了那人的红枣茶,大概能睡一个安稳觉吧。李熏然想。



致 亲爱的 熏然。


今天是春节,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一派过节的热闹气氛,就连我办公室的门缝里,都被小护士塞了几封祝福的贺卡。
今天也是你离开X市的第四百三十天,天很冷,希望你记得多加衣。
收到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祝福信息,有些很有趣,想转发给你,但是不知道你现在用的号码,所以只能写邮件代替。
亲爱的熏然,新年快乐,我很想你。
你知道你今年有没有计划回来,没有也罢,等我空闲一点,我就去找你。

爸妈在外边看春节晚会,窗外爆竹声吵得我有些耳鸣,带着笔记本回自己的房间,给你写一封邮件。
都说要过个团圆年,陪了父母,就差你了,亲人爱人。

我不敢说我从来没爱过赵启平,他是以那么优异的姿态出现在我面前,让人不自觉的去了解,去窥探这人究竟知道多少东西。
而他的离开,说实话我低迷了很长一段时间,非常的难过,久久徘徊在他的离开中不得脱身,所以他的遗物,我都自私的保留了下来,既不想丢掉也不忍去看。不过现在你放心,我已经把它 们物归原主,早就不在咱们家里了。
现在想想其实挺可笑的,自顾自的沉浸在一段说不清是喜欢还是欣赏的感情中,把自己包裹起来,同时还伤害了最重要的人。

熏然,那天你是不是丢了一条长裙,在咖啡店里。店主不知道怎么就问到了我的电话,我去把它取回来了,代替你送给我妈妈,裙子很合身非常彰显气质,老人家很喜欢,只是她问,熏然呢 。
熏然呢,我把他搞丢了啊。
当年在咖啡店赵启平也跟我说了很多,当年的事,现在的事。当一切都水落石出真相大白,我才发现那一段不堪回首的过去,其实并没有那么的难以磨灭,说开了,也就烟消云散了。
而我才意识到,最重要的是你。

这么多个日子,我也明白了你当初为何执意要离婚,也很庆幸我没有执拗下去,咬紧牙关不签字,给你带来更大的伤害。如果可以重新来,我宁愿从来没有我们这段婚姻,没有糟糕的前提, 我大概可以主动追求你, 也许我们会相处的更愉快,毫无芥蒂,我会把把心里最柔弱的伤疤一条一条的给你看,再说给你听。
韦三牛总说我爱的太自私,又太高傲,凡是总以为靠自己一己之力就能摆平,事实证明是我太高估了我自己,也让你受了不必要的委屈,你很难受吧,熏然。
对不起,熏然,对不起。
我知道我欠你一句话,欠了很久。
我爱你只因为你是李熏然,跟赵启平没有一丝一毫的关系。

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次相见,也不知道这封邮件你会不会直接转到垃圾桶里,如果你看见这封邮件,如果有可能的话希望你能放慢脚步,稍微等一等我,我是真的很爱你。
如果真有机会相遇,可能我会死缠烂打,可能我每天都会去烦你,无论什么方法,我都会死皮赖脸的守在你身边。


岁月这么漫长,你半路丢下我的话,我还能去哪里呢。




新年快乐
爱你的凌远








tbc
嗯......你们以为这样就能复合了吗!(=´∇`=)
天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ᐛ 」∠)_
就算解开了误会,也不一定要马上答应嘛,对不对!| ू•ૅω•́)ᵎᵎᵎ

我是一个特别不爱追连载文的人
剧情发展不如我愿不受我控 我也能气的摔手机
所以大家的情绪我都懂
但是毕竟是连载嘛 一口气都说清楚了 那我给大家看框架就好了嘛哈哈哈哈哈
我也很想写的很快 但是作为一个下周就要交作业光盘的人
活生生把我自己逼成日更侠 一天一更我很努力了
生气也要觉得这文很萌也好都是大家对我的爱
评论里的每一个字我都如数家珍
嗯 大家都知道媒妁的框架我去年就打好
没什么太大的意外的应该不会再修稿 因为这是一个我想写的故事
就爱情那些破事 你来我往 磕磕绊绊
我只希望看文的你们呀 都是开心的
因为搞楼诚是一件开心的事呀
如果真的因为在我这看文而生气什么的 我会非常难过的
放松放松 开心就好 也是我写文的初衷
我一直觉得我不是什么大大 都是迷妹 我写给你们看 仅此而已
最后借用一个我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的著名帅哥的一句话
【爱情是眼耳鼻舌声意三魂六魄七窍全部要投入的东西啊】
有人猜到这著名帅哥是谁了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211)

热度(6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