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少女李阿妖

他依旧喜欢小羊

[凌远x李熏然][楼诚衍生] 媒妁 21



先婚后爱
ooc ooc ooc



这几天凌远精神十分不好,满脑子都是离婚协议书,有时间就对着电脑发呆,就连睡着了都梦里都是李熏然疲惫的声音。
他压根没考虑过要往那份协议书上签字,打算往后拖拖就不了了之了,实在不行官司要打就打。李熏然也催过他两次,他都装作没看到,笑着问李熏然最近过得怎么样,有没有失眠,要不还是搬回来住吧云云。
可对方好像是下定了要离婚的决心,不管凌远怎么劝都不松口。
韦天舒还是通过凌母得知此事,一口气没喘地跑到凌远办公室一巴掌推开门,把凌远吓了一跳。
“你你你!你家小警察要跟你离婚??”
“....”凌远刚挂了李熏然的电话心情十分不好,韦天舒这一问简直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凌远黑着脸呵斥他,“不知道进来要敲门吗?!”
“敲什么门啊,”韦天舒大剌剌地走进来,往沙发上一坐,丝毫不在意凌远难看的脸色,“李熏然发现赵启平的事了?”
凌远瞪他,没说话。
“你瞪我也没用,你要是真没把李熏然当成赵启平,早就该跟人坦白,现在被人发现闹离婚,我看你也是活该。”韦天舒给自己倒了杯水,慢悠悠的教训凌远。
后者则依旧黑着脸,一言不发。
“要离就离吧,你把人困在手里干什么呢,说不定李熏然离开了你还能找到一个更好的——”
“不可能!”话还没说完就被凌远咬着牙打断,只要想想以后跟李熏然朝夕相处过一辈子的不是他,心里就烧得疼,“我不会签的。”
“哎我说,凌远你这可就没意思了,”韦天舒咂嘴,“你真要逼着小警察跟你上法庭解决这破事儿?”
“他拿不出感情破裂的证据,判不了离。”凌远梗着脖子,依旧不松口。
“哎,你啊,”韦天舒摇摇头,“凌远我看你是活晕了吧,何苦呢,你给和他都留上一条后路不好吗。”
“.....我是真爱他。”沉默了半分钟,凌远才缓缓开口,“我不知道他怎么样才会信我,我从没有一秒把他当成过赵启平。”
韦天舒看凌远这样也不好再说什么狠话,撇撇嘴,“反正我支持你们离婚,你们这婚姻本来就是一个错误的开始,有一个从头再来的机会你还是把握住吧。”
“.......”
“是你的总归是你的,你真有你说的那么爱他,再追一次又怎么样?”韦天舒靠着桌子抱臂,俨然一副知心大姐的模样,“这'婚姻的前提既然在李熏然心头成了芥蒂,你何必不顺着他让他把这个芥蒂去掉呢。”
“而且事情都这样了,凌远你有站在他的立场考虑过为什么一定要离婚吗?”
“话我也就说到这儿了,也许我旁观者清,你当局者迷,挺简单的一事儿也不知道你凌院长在钻什么牛角尖。你妈担心你拜托我来看看你,你有空给你妈回个电话,我走了,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韦天舒走后办公室有回复了一片寂静,窗外嘈杂的喧闹声汽车鸣笛声仿佛都格外的远,凌远重重的捏了捏眉心,太阳穴又开始针扎般的疼。
怎么办啊,我的熏然。




凌远用午休的最后一点时间又打了个电话给李熏然,对方依旧坚持离婚,没有一点回旋的余地。凌远无奈的挂了电话,心里的焦躁感再不得平复也没有办法,纵使生活再糟糕,工作还是要继续的。
他把手机锁进抽屉,套上白大褂,揣了支笔走出办公室,例行查房。
医院始终是一个鱼龙混杂的地方,哭闹声连成一片,特别是急救室门口。
而今天急救室门口坐着的家属十分安静,一位衣着不整的男人坐在长椅的最旁边一个位置,把脸埋在手里身子瑟瑟发抖。
凌远也不知怎么了,霎时间竟然觉得这个人身上所散发出来的悲伤和自己最近的状态是那么相像,竟然上前拍了拍他的肩。
男人抬起头来,泪流满面,“医生,她怎么样了?”
凌远有些尴尬,他也是碰巧路过,并不知道男人口中的她现在是什么情况。
“我媳妇儿...”男人看凌远的表情便不再问,目光呆滞的落在急救室的红灯上,“只要她没事,我什么都答应他。”
“她用刀子捅自己,就在我面前,血溅了我一脸。”男人痛苦的闭上眼睛,仿佛回忆一下这件事都能要了他的命。
“.....”凌远惊讶,犹豫了一下坐在男人身边,安慰到,“只要伤口不深,送来医院及时,就不必担心。”
“是我逼她逼太紧了,把人逼下悬崖了才知道做错事了。也是我自私...完全没考虑过他的感受。”男人愣愣的注视着红灯,也不顾凌远有没有在听,小声的自言自语,“说到底....也是我太不自信了,我害怕她就真一走了之了......可是现在,只要她没事,说什么我都答应她。”
男人说着说着又忍不住哽咽。
凌远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他看着手术室的门,万一一会医生出来跟他说手术失败,他都不敢想象这个男人要怎么面对这个结果。
他坐在急症室外面的长椅上,陪着一个陌生人等着另一个陌生人从急救室里出来。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他后脑勺顶着墙,闭上眼睛脑海里来回滚动的都是下午韦天舒说的那番话。
这一坐也不知道坐了多久,直到急救室上面的红灯熄灭,医生穿着手术服出来,看见眼睛里泛着红血丝的凌远,吓了一跳,忙说这个女生手术很成功,没伤到什么要害部位。
男人更是吓一跳,盯着凌远看了半天,不敢相信陪他坐了一下午的人竟然是这家医院的大院长。
凌远看了一眼昏迷中的女生,也不再多做解释,摆摆手便离开了。
身后的小护士们一个个眼睛瞪的滚圆,等等!听说凌院长最近感情不顺,难道是凌院长喜欢躺着的这个女孩然而女孩不跟他还把自己伤了,凌院长陪着情敌在急救室门口等了一下午,女孩都没有看他一眼他就离开???这尼玛太虐身虐心了吧??凌院长尼玛是情圣啊!!




凌远疲惫的回到办公室,摸出抽屉里的手机,打开相册,点开一张照片。
凌远手机里保存的图片不多,他也没见到什么都要拍一下的嗜好,这张李熏然基本上是凌远手机了近几个月为数不多的新照片之一了。
在一个下午李熏然躺在沙发上枕着凌远的大腿睡觉,身上盖着他的外套。那时的凌远本是在看书,可是看着看着就看到李熏然脸上了。凌远摸出手机,拍了一张李熏然的照片,这动作有些偷偷摸摸又有些小心翼翼,手机声音忘记关,快门的咔嚓声都把他吓一跳。
分居这段时间,凌远经常把这张照片翻出来看看,而这次却看出了些不一样的情绪,他拇指拂过屏幕上李熏然的侧脸,久久不愿离开。他退出相册,输入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动作暂停了几秒还是拨了过去。
“熏然,我们谈谈吧。”





tbc
好了!!下一章拉回正常的时间线!!
然后我得叨逼叨几句我的看法😘

1 关于离婚
我给很多宝宝都回复过我的看法 其实文里三牛的话基本就是我的看法了 再补充几句。
这段婚姻结束的理由不全是赵启平 还有很多因素 缺乏沟通或者不理解之类的( ◞´•௰•`)◞
把一切交给时间淡化 再把握住第二次机会 未尝不是一种好的选择。( ¯ ¨̯ ¯̥̥ )

2 熏然为什么不听老凌解释&老凌怎么可能说不清楚
这点争议比较大 我的看法是
老凌确实解释不清楚 熏然也听不进去˃̣̣̥᷄⌓˂̣̣̥᷅
熏然现在一心以为他自己就是赵启平的替身 所以凌远说什么他都觉得在欺骗他 这个可以理解吧(;´༎ຶД༎ຶ` )
所以为什么说老凌解释不清楚了
个人觉得这个跟老凌的双商没关系

老凌现在的感情只能靠熏然自己慢慢去体会

感情这种东西啊 真的不是靠说就能一帆风顺的(ಥ_ಥ)

3老凌作
关于这个作是个什么概念我不太清楚哈哈哈哈
大概是没事找事?(ο̬̬̬̬̬̬̬̏̃ɷο̬̬̬̬̬̬̬̏̃)
我感觉老凌确实有很多做的不对的地方但是也说不上“作”吧(TεT)
哈哈哈哈老凌只是第一次遇见爱的人比较懵逼(ू˃̣̣̣̣̣̣︿˂̣̣̣̣̣̣ ू)
这些都需要时间来学习的呀
马上就要解锁老凌的追妻之路 大家给老凌时间嘛(๑•́ωก̀๑)


哈哈哈哈今天叨逼叨的有点多 因为回忆要翻篇了
也很欢迎大家跟我讨论呀
看宝宝们这么认真的看文我真的挺感动的(๑⃙⃘°̧̧̧ㅿ°̧̧̧๑⃙⃘)
爱你们 么么哒(๑*◡*๑)

评论(120)

热度(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