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少女李阿妖

他依旧喜欢小羊

[凌远x李熏然][楼诚衍生] 媒妁 20



先婚后爱
ooc ooc ooc



凌远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半晌之后,他勉强扯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微笑给自己看。
“熏然,别闹了。”
“回来吧,乖,你回来吧。”
“我给你按摩一个月,怎么样?你别生气了。”
“咱们去西雅图旅行?你还有年假吗?”
电话那边也沉默许久,再开口话音也染上抑制不住的颤抖。
“凌远,我说,离婚吧。”
又是长达一个世纪般的沉默,李熏然才听见电话那头凌远极力压抑住什么般的声音。
“要怎么样都行,熏然,你别不要我了啊。”




李熏然挂了电话,将自己摔回酒店的大床上,凌远嘶哑的嗓音在耳边萦绕久久不能散去,一开机跳出来的数百条短信让他心里五味杂陈,韦天舒一个电话打到他这儿问他凌远怎么生病了,说实话他是着急的,但又暗骂自己没骨气。
还是给那人回了个电话,说上那些负气的话伤他自己心里能好受吗?一样如同刀绞一般。
但是李熏然确实不清楚,凌远缠绵亲昵时的温柔,到底是喜欢他李熏然,还是眷恋他眉眼间如出一辙的那个赵启平。
一段本就不应该开始的婚姻,早就该断了罢。
再说如果真的是对的人,区区一桩婚姻,又算得了什么呢。
手机短暂的震动,李熏然摸回来一看,是凌远的短信。

熏然,你考虑的太仓促了,我不同意离婚。

李熏然抬手捂住眼睛,脑子里一团乱麻,过了一会才给凌远回道。

这阴差阳错的婚姻本就不应该开始。

对方几乎是下一秒就回了信息。

我们的婚姻还有挽回的余地。

李熏然对着屏幕扯了扯嘴角,何必呢凌远?还嫌我摔得不够难看吗?他抬起手指,缓缓输入一行字:
我坚持离婚,实在不行,法庭上见吧。


收到这条信息的凌远一时间都没反应过来,李熏然的态度竟然如此坚决,他忽然明白了谭宗明说得人在经受巨大打击之后调理会变得异常清晰,他飞速在脑海里罗列出了一排,请最好的律师,采集他俩还存在感情的证物,请最有说服力的证人,总之竭尽全力,都要保住这支离破碎的婚姻。
或者干脆不签,只要他不签字,这婚也离不了。
凌远像魔怔了一般突然获得一股莫名其妙的力气,他起床烧上水泡了碗面,吃完后了个澡洗掉一身汗渍,从柜子里拿出退烧药,最后再回到床上笔挺的躺好,盖上被子。
只要熏然不离开他,一切都好说,他们有一辈子的时间,把自己的心意,一点一点的掏给李熏然看。


接下来的几天,凌远都没再打扰李熏然,尽管心里担心他能不能吃好睡好,但也都忍住了再拨通他电话的欲望。
说到底也是害怕,害怕那个最熟悉的声音,一字一句说跟他分开的意图有多坚决。
他照常上班,依旧是那个气场强大的凌远长,医院的同事都看不出一丝异样。只是他会更早一些出门,上班之前绕到公安局门口,停到隔壁街的巷口,远远的看着李熏然将车开进公安局,车窗里那一撇蓝色的身影,便是凌远一天的动力。
只是夜幕降临,凌远连续好几天都选择加班,把接下来安排的事马不停蹄的都做了,好像要把自己锁在办公室里。有时候做的太晚就在办公室里将就了,偶尔回家拿换洗的衣服,又置身那空无一人的屋子,心里还是跟灌了冰渣子一样凉得可怕。 他有静下来想过两人之间的存在的问题,沟通上的缺乏确实是一道硬伤,他把自己的包裹的太严实,这确实不是恋人之间的相处模式,李熏然伤心也是必然的。但是没关系,他扯起嘴角笑了笑,只要不分开,他们还有一辈子的时间磨合所有的矛盾。



而李熏然这边,过得也不好。
不想回家让爸妈担心,这几天一直住在酒店里。
虽说没有择床的坏毛病,但是住在酒店依旧是不怎么习惯,说到底,不习惯的还是梦醒时分伸手总是扑空而已。
习惯真是恶劣的东西啊。
但是分开的几天李熏然确实想通很多事情,虽说不敢标榜自己大度,圣母病,但鸠占鹊巢始终不是个事儿,既然那人都回来了,他也没有死缠烂打的道理。也就当这么久做了一场春秋大梦,梦醒了生活还是得继续。
李熏然取下戒指,把它放回戒指盒中,他长呼一口气,这一刻他竟然有一种难以言喻的轻松。
他上班的空隙请了民政律师,拟了一份离婚协议书发到凌远的邮箱。



而刚刚查完房回到办公室的凌远,看到电脑屏幕右下角离婚协议几个字,当即就跌倒在椅子上。
虽然他料到李熏然说一不二的性格这次肯定是凶多吉少,但是他依旧保持着一线的希望,可是离婚协议书白纸黑字依旧撞击着他的眼球。

我不会签的。

凌远给李熏然回过一条邮件。没想到下一秒李熏然的电话就播了回来。
“我从没看出来你这么孩子气。”李熏然的声音透露着疲惫。
“我依旧觉得我们并没有非要闹到离婚这一步。”凌远一字一句的说,“我现在怎么解释你都不会相信,但是熏然我知道你明白我是真的喜欢你。”
“喜欢我,是啊喜欢我,”李熏然笑了笑,“喜欢我长得像他还听你的话?凌远你行行好,放过我行吗?”
这话说的凌远心里一阵酸涩,刚想开口就被李熏然打断。
“协议离婚你不同意我可以选择起诉,我干这行的,律师可认识不少。”
“凌远,别逼我了。”
这回凌远真不知道说什么了,挂了电话他简直头疼欲裂。起诉,上法庭,他万万没想到他们竟然走到了这一步。





tbc
兼完职回来的我打开电脑做作业
做着做着发现
明天??要上课???( ꂧ᷆⺫ꂧ᷇)
老子的五一还没过就结束了???( ꂧ᷆⺫ꂧ᷇)
WTF啊啊啊!!!ˌ˳ˏ̇⋅∴༣(ꐦ ꈨຶ皿ꈨຶ) ੭ੇ₹˝
还好星期五要去看美队3 能安抚一下我受伤的心灵(。•́ωก̀。)
明天又要早起 简直生无可恋 (;´༎ຶД༎ຶ` )
早点睡吧宝宝们 现在是站了一天腰酸背痛的妖
晚安∠( ᐛ 」∠)_

评论(167)

热度(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