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少女李阿妖

他依旧喜欢小羊

[凌远x李熏然][楼诚衍生] 媒妁11



先婚后爱
ooc ooc ooc



李熏然这一觉睡得太久,醒来的时候浑身酸麻。
他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微弱的黄光让他有些不适应,他微微坐起一些,抓抓头发。他眯起眼睛环顾四周,看见床边的凌远。
那人也睡着了,歪着头,以一个极其不舒服的姿势就这么睡着了,书本在手上摇摇欲坠。
李熏然甩了甩头,再看一眼,凌远依旧坐在那里,轻轻的发出平稳的呼吸。
李熏然想抓头发,一个不注意抬起他受伤的胳膊,扯着伤口的疼痛感让他倒吸一口气。凌远睡得本来就轻,听见一点动静便醒了,没捏住手上的书啪的一声掉在地上。
也不在意掉在地上的书本,单腿跪李熏然的床上握住他的手腕,急切的问道:“怎么了?扯着伤口了?”
李熏然摇头,继而又点头,“没扯着,疼。”
凌远才放心地笑笑,“正常,麻药药效没了,自然就疼。”将李熏然的手腕放回床上,问他:“要不要吃点东西?”
李熏然这一觉睡得有点蒙,滚动了一下喉结,还没开口就听凌远继续说。
“不想吃多少也要吃一点,我去把饭菜热一下,好了叫你。”说完那温热的大手又落在李熏然头顶,轻轻的拍了拍。
李熏然怔怔的看着凌远的背影,喊住他“凌远。”
“嗯?”
“那什么,麻烦你了。”李熏然抱歉的笑笑。
凌远没想到李熏然会说这个,停顿了几秒,“熏然,照顾你不嫌麻烦,以后也会照顾你,不过我还是希望你以后不要受伤了。




凌远也翘了一周班在家里陪着李熏然,李熏然知道后就也就是眨眨眼睛,什么都不问。
受伤在家的李熏然简直比大爷还大爷,差不多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头两天李熏然还别扭的不行,说什么都不让凌远帮他,奈何右臂受伤却是给生活上带来极大的不便,也不得不让凌远全全给他代理了。
后几天李熏然便习惯了,凌远这人细心,照顾人照顾的面面俱到。一次凌远做了浇头面,李熏然双眼放光但夹了半天都夹不起来,凌远好笑的放下自己的碗筷,拿起他的筷子从碗里卷起面条塞进他嘴里,李熏然愣了一下还是乖乖接受了,一边跟凌远聊着天一边张嘴接着面条,凌远时而跟他聊两句时而安静的听着,手上的动作也没断过,规律的给李熏然喂着面条。
李熏然饱餐一顿后舔舔嘴唇,发现凌远碗里的面条早已糊掉,他有些不好意思,凌远却没说什么,让他去客厅看电视,自己端起碗把剩下半碗又些亮的面条快速解决。
李熏然摸着滚圆的肚子,坐在沙发上胡乱按着遥控器,半天得出一个结论,这家伙不会是故意做面条的吧?!


李熏然很久没有这么闲下来休息过了,警察这个工作让他几乎丢了所有的法定节假日的休息权,突入其来的七天休息时间,让他颇为开心。而且这七天,都是跟凌远呆在一起,两个人。
午餐之后李熏然看看碟片或者看书,要不就是趴下沙发上小憩一下,凌远则拿着笔记本电脑坐在他身边敲敲打打,李熏然偷睡,悄悄抬起眼皮看他,果然院长就是好,工作都能带回家里做,凌远则头也不抬的问他要不要喝果茶。
这天气渐暖,客厅里拉着薄薄的纱帘,阳光一缕一缕的照进来,洒在李熏然身上,空气中蓄着阳光的味道。李熏然睡不着,坐起来看着又些逆光的凌远,那人埋头在笔记本里,眉头微微簇起,周围浮着一圈淡淡的金色。
恍惚间李熏然在此想到第一次遇见凌远的那个画面,最近总是回忆起那一幕,那个穿着白大褂气场十足的凌远,相亲时一本正经的坐在他对面眉毛都拧在一起的凌远,结婚时板着脸一脸厌恶的凌远,在厨房里忙忙碌碌的凌远,跟他说奇怪的话的凌远。
“看什么呢。”
“啊?”李熏然吓了一跳,连忙撇看视线。
凌远却是轻笑,抬起手指啪啪啪敲了一串文字,“你继续看,我不介意。”
“才没有看你。”李熏然嘴硬。
“行,”那人保存文件之后扣上电脑放在一边,“那我看看你。”
“...”李熏然愕然回头,对上凌远包含笑意的眉眼。
“我看看你的胳膊,”凌远起身在李熏然身边坐下,“要换药了,不过也方便,咱们换药都不用去医院。”
怔怔地看着那人从抽屉里拿出药膏和纱布,抬着自己的胳膊小心翼翼的换药,甚至还像哄小孩似的吹了吹,他早就不疼了,只是伤口在长肉有些痒,凌远一吹胳膊上一丝微凉。
“呐,凌远。”
“嗯?”
“你昨晚说的话,什么意思?”
“......”凌远没回答,放下他裹好纱布的胳膊,把药膏收回抽屉里。
李熏然面对沉默的凌远有些着急了,这话他不想问,不问出口的话大概还能赖在凌远给他制造的不知道真假的温柔里自我欺骗,一旦问出来了便什么都没了,但是他憋不住,他受不了,凌远暧昧的态度压着他喘不过气,压的他接受每一分的时候都胆战心惊,生怕把不属于他的收了去。
“你是不是...你....”李熏然想继续问,但是一抬头,对上凌远深邃的眸眼,又没了后半句。
凌远依旧不说话,看着李熏然眼神里的变化,他轻轻捏住李熏然的下巴凑过去,凑到一个极其恶劣又危险的距离。
李熏然简直大脑一片空白,凌远特有的荷尔蒙气息扑面而来让他大脑立刻死机,他不可思议的瞪着眼,凌远鼻息间火热的温度几近将他灼伤。
计算机飞速重启,千分之一秒的时间,李熏然扭头,躲过了凌远越来越近的气息。
凌远没想到他会躲开,有些尴尬的收回手。
李熏然咬了咬自己的嘴唇,试图平复自己简直要跳出胸腔的心脏,徘徊在他们中间的问题接踵而至从脑海中跳出来。
即使再喜欢,也不能这么不明不白的就亲上了吧?!
李熏然这人执拗,工作上是,生活上也是。对待感情他容不得一丝马虎,狮子座的自尊,不允许他摔得太惨。
凌远也尴尬,身体不受控制的想吻他,那人嘴唇的柔软的触感似乎都能感受得到。
“你喜欢我?”李熏然问。
“是。”凌远干脆的回答道,仿佛这个问题已经思考了一千遍。
“什么时候开始的?”
“...”凌远认真的思索了一下,发现还真揪不出这段感情的源头,也许是他体验到社会的人情冷暖卧在沙发里黯然伤神的时候?也许是他兴致勃勃给自己做饭的时候?也许是他穿着笔挺的警服敲开他办公室的门的时候?也许更早一些?
凌远摇摇头,认真的回答:“不知道。”
“那...”李熏然纠结了一会要不要把这个问题问出口,“你本来有一个喜欢的人?”
凌远一愣,他没想过李熏然会问这个问题,他这会几乎都忘记赵启平了,脑子里只有李熏然,各种样子的李熏然,他的感情说不出,只能想吻他,用着这人类最原始的本能表达他的感情。
“是吧...”李熏然看着凌远眼中情绪的变化,目光有点暗淡,“我知道的...我们那边的小女警,都说的.....”
凌远挺直腰板,并没有否认,“是。”
李熏然点点头,“哦。”
凌远深呼一口气,掰过李熏然的肩膀,让他面对自己,深思熟虑之后才开口,“我之前是有一个喜欢的人,我都不知道这是不是喜欢,很难捉摸的标准,跟我对你的感情不太一样。他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熏然,人都是能重新开始的。我大概是真的....真的喜欢你,特别喜欢你,虽然有些慢,但是这和一见钟情的冲动不一样,我觉得我是认真的,喜欢你。”
“......”听着凌远一大串的告白,李熏然似乎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李警官,还有什么问题吗?”
“那...”李熏然脸颊有点泛红,他眨眨眼睛,“刚刚的....凌院长能继续吗?”





tbc
终于........告白(人´∀`*)
竟然........没干( ꂧ᷆⺫ꂧ᷇)(hello??你除了干能想些别的吗?!
哈哈哈唠叨两个问题,是评论里的宝宝问的比较多的。
1 关于赵启平
因为一开始我就说了谭赵会在后面上线(๑´ㅂ`๑)
所以 赵启平并没有死 这个剧透给的太早了一些 我的锅(;´༎ຶД༎ຶ` )
嗲赵没有死 后方上线 至于怎么操作的 我后面都会写到
2 不是替身文
我不知道宝宝们怎么界定的哈
我觉得 比如老凌把熏然当成嗲赵 跟他恋爱或者发生关系
这个才叫替身(⸝⸝⸝ᵒ̴̶̷̥́ ⌑ ᵒ̴̶̷̣̥̀⸝⸝⸝)
在媒妁里 老凌清楚的分辨两个人 并没有将熏然当成嗲赵
所以这文不是替身文啦宝宝们放心₍₍⁽⁽(ી( ・◡・ )ʃ)₎₎⁾⁾

好了我要去睡觉了
我恨减肥 我要吃肉 宝宝快饿的晕过去了😭

评论(112)

热度(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