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少女李阿妖

他依旧喜欢小羊

[凌远x李熏然][楼诚衍生] 媒妁10



先婚后爱
ooc ooc ooc



赵启平是那种典型的以优异的成绩闯入凌远眼中的,恰好就是凌远最欣赏的一种人。
书生门第出身的高材生,举手投足都有那么点儿知识分子的清傲,这人读书多却不迂腐。反而将自己的生活打点的精彩漂亮。
凌远不去夜店酒吧这类灯红酒绿的地方,对赵启平那脱下白大褂之后磊落飒爽,豪放不羁的样儿,都是在小护士嘴里有一搭没一搭听来的一点儿八卦。
凌远欣赏赵启平,甚至是高于欣赏的喜欢,对着人好奇,觉得这人有趣。
赵启平这人性格好,总是一副笑着的温和眉眼,对凌远也有种英雄见英雄的惺惺相惜,然而这人工作和生活分得太开,两人就算闲聊也就是围着医院病人展开,对生活一句不提,导致凌远想问的事,想说的话,一句都说不出口。



在赵启平出现之前,凌远没有考虑过自己的性向问题,喜欢男人或女人,在他看来都是一样的,只要这个人足够的优秀,性别不是障碍。
韦天舒认识赵启平还要早,两人上的一所医学院,说不上多熟悉,也就是见面打个招呼的关系。发现凌远对赵启平的小心思,韦天舒没少拿这个开凌远玩笑。
认真起来这人偶尔也说上一两句,类似凌远你别想了赵启平早就有对象了,凌远你放弃吧赵启平不适合你这种,凌远总是不以为然,自顾自的看文件,要是韦天舒再说,凌远便堵他:我并没有想跟赵启平干什么。
只是那人人格魅力太犯规,想让人接触一些,再接触一些而已。
凌远这人对工作有野心,对感情的只剩下耐心了。君子之交淡如水,他和赵启平渐渐交好,相谈甚欢,赵启平来第一医院那会凌远刚当上院长没多久,赵启平也对医院的工作进步提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凌远也觉得十分受用,暗暗感叹这个赵启平果然是人才。
就这些,多余的字一个都不说。
他自己不说,也不让韦天舒说,那人听凌远说这话,气哼哼道:你要我说我都不说。
凌远本以为就会一直这么下去,暧昧的情愫终有一天会发酵,赵启平总有一天会发现自己的心意。
可是这种期盼,突然一下断了干净,一点余念也不留给凌远。
要听他说那些话的人没有了。
得了,说不出口的,干脆一辈子也别说了。




凌远冲下楼到重症急救室,一眼就看见韦天舒捏着一张薄薄的纸,颤颤巍巍。
以及身后熄灭的指示灯。
凌远大脑一片空白,他头皮发麻,双腿不听使唤,几次险些摔倒。
为什么,为什么你们不继续救他啊。
韦天舒看到凌远,停了半分钟,最后还是选择把头撇过去。凌远挪到韦天舒面前,伸手要去拿那张纸,被韦天舒躲开。
“给我。”这人声音嘶哑的吓人。
“凌远你....”韦天舒难受,他难受极了,好友突然的离世让他还没喘过气,一向所向披靡的院长魂飞魄散的样子,让他既心疼又有些害怕。
凌远太强了,从某种意义上他在韦天舒心里是无敌的。肝胆科主任干到院长,别人花半辈子打拼的事他只花了四年。发生再大的事,只要有凌远在,就感觉一定能漂亮的赢过去,凌远这男人神奇,自带强大气场,什么人都能镇得住。
就是这么个男人,在他面前,失魂落魄,怎么想都有些害怕。
凌远没夺到那张纸,手臂在半空扑了个空。他呆滞了数十秒,转身离去,扶着墙,像一头伤痕累累的野兽。
走廊里有护士,有医生,有陌生人,都不敢出声。
“凌远...”韦天舒冲着他的背影,喊他,“你要不要......去...”
话说一半,韦天舒怎么都说不下去,太残忍了,这么残忍的事情,为什么要他来做。
凌远挥挥手,他挥手的幅度极小,小到他自己都感觉不到做了这个动作。
韦天舒看着凌远的背影消失在拐角,咬咬嘴唇,看着手中已经被汗打湿,捏的不成样子的居民死亡医学证明书。
死者姓名,赵启平。
性别,男。
名族,汉。
主要职业及工种,第一医院骨科主任。
这些字一点儿也没模糊掉。
穿蓝色手术服的主刀医生是脑科主任梁志鹏,老医生,资质比凌远还老些。
梁志鹏摘下手套拍了拍韦天舒的肩膀,轻声说了声节哀。韦天舒点点头,将死亡证明交换给梁志鹏让他办后续工作。
他想要不要去见赵启平最后一面,面对大门紧闭的手术室,他却怎么都迈不开这条腿,擦掉眼角的泪渍,咬咬牙转身离去。





厨房里高压锅呲出的水星溅落到灶火上发出一串刺啦啦的声音,把凌远从回忆里拉扯出来,他一惊,赶紧把照片夹到本子里,放回抽屉,快步回厨房关火。
不知不觉发了这么久的呆,天色都暗了下来,凌远看了看手表,七点多。
用手指用力按了按有些抽疼的太阳穴,突然回忆这一段埋在记忆深处的往事还是让他有些疲惫的。
凌远走到李熏然房间门口,打开一点儿门缝看了看,李熏然还在睡觉,大概白天耗费体力的搏斗让他累着了,把头陷在枕头里,发出平稳的呼吸声。
凌远回厨房,从冰箱里拿了几样食材,简单的做了些清淡的菜,李熏然伤口才缝合,得尽量避免多油辛辣。凌远突然想到早上刚承诺要给李熏然做顿饭,食材都卖好了,都是些牛羊虾贝这类凌远的拿手菜,谁想到这一顿变成了病号餐,这些东西李熏然一样都沾不得。
做完所有事情,凌远把菜摆上餐桌,盛好两碗粥。这粥熬的好,米粒软烂晶莹剔透,稠稀适中,扑鼻而来阵阵米香。凌远咂咂嘴,果然慢工才能出细活,小火才能熬出这种好粥。
推门进李熏然的房间,打开床头的台灯,本来想将他叫醒,凑过去一看那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翻身,压着自己受伤的胳膊还没感觉,依旧睡得香甜。
凌远惊,连忙将李熏然的受伤的胳膊从身体下拯救出来,仔细检查发现没有什么事,才放下心来。
轻声喊了几声熏然,没反应,又喊了几声,那人干脆将脸藏进了被子里。
凌远好笑,将被子往下拉一些,露出李熏然熟睡的脸颊。
李熏然额前的刘海儿睡得散乱,细细碎碎的打下一片阴影,睫毛安静的伏在眼皮上,时不时的轻颤两下。他鼻梁高挺,挺拔的有些过分,连转折处都是精准的。李熏然下巴翘,翘的有些俏皮,之前凌远就想下手捏一下他的下巴,再闪开。
他两篇薄唇轻轻的贴在一起,那人总是笑,很少看到他这样完全放松的样子,他的唇形也是很好看的,上次韦三牛说什么来着,这样的唇形,很适合接吻。
凌远眨眨眼睛,有些看呆。
李熏然没有要醒的迹象,凌远叹了口气,帮李熏然调整姿势,让他躺的舒服些,给他压压被角。
他怕李熏然再次压倒伤口,干脆拿了本书,坐在床边就着台灯读起来。


说是寂寞的秋的情愁,
说是辽远的海的相思。
假如有人问我的烦忧,
我不敢说出你的名字。

凌远看着看着,眼神不知道何时越过书本,落在李熏然侧光中脸颊的模糊轮廓。





tbc
*诗句出自戴望舒的《烦忧》
为了把小赵医生救活看上去不太玄幻
去问了一下我的一个多年从事刑侦类新闻的记者姐姐
我姐为了给我补脑洞 直接拍了一张死亡证明书给我看
我整个人都是这样的👉=͟͟͞͞(꒪ᗜ꒪ ‧̣̥̇)卧━=͟͟͞͞(Ŏ◊Ŏ ‧̣̥̇)━擦!!!!
我活着么大没看过死亡证明书啊啊啊啊啊=͟͟͞͞(●⁰ꈊ⁰● |||)
然后和姐姐热烈的讨论起了把嗲赵救活的可行性(人´∀`*)
姐姐表示从技术上可以行得通!!
开心(;´༎ຶД༎ຶ` )
然后和姐姐讨论了一下之后要发展的剧情里我不太确定的事情。并且姐姐给我看了很多她们做的刑侦事件的稿子。
姐我抱着你的大腿求你开刑侦坑好吗?!!!我每天都追啊啊啊啊!!!!( ꂧ᷆⺫ꂧ᷇)
总之爱姐姐 手动比❤️
最后 我今天猛然一看竟然十章了
十章我都没让他俩搞上 我有罪 我的锅( •̣̣̣̣̣̥́௰•̣̣̣̣̣̥̀ )
你们打我吧我不还手(⸝⸝⸝ᵒ̴̶̷̥́ ⌑ ᵒ̴̶̷̣̥̀⸝⸝⸝)

评论(65)

热度(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