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少女李阿妖

他依旧喜欢小羊

[凌远x李熏然][楼诚衍生] 媒妁 38



先婚后爱
ooc ooc ooc


想着是在家里跟凌远腻几天,这胜新婚的黏糊劲儿还没过去,奈何现实不允许,不说李熏然了,凌远这边也面临这一个大手术,两人第二天不得不乖乖起床上班。
李熏然这边不太顺,案子眼看就要找到突破口了,可是瞬间又跌入了瓶颈期。
继续查油菜花田分尸案,把两名犯罪嫌疑人提溜出来提审,问他们和李晓晓有没有什么共同的朋友是能跟福利院挂上钩的。
这两人在牢里住了这么长时间,精神状态已经非常不好了,抓耳挠腮没想出个所以然,实在想不出自己有什么朋友是在福利院工作。
“难道这个幕后黑手,把那个“媒介”的相关记忆都一并在他们脑海里删除了?”陆训小声的跟李熏然咬耳朵。
“有这个可能。”李熏然皱眉道。
犯人嘴里问不出来,只能着手查了,把两人的通讯工具全部上缴,有查这两人的社会关系,找共同点,最后再把她俩的共同点跟死者李晓晓的人际关系网联系在一起查,还真锁定了这么一个目标人物。
这人叫陈嘉年,和两名凶手是大学同学,同时也是李晓晓的嫖客。
难道媒介是这人?李熏然立刻去查这人的身份背景,否定了这种可能,这人还健在,而且身体状况良好。
公安局立刻联系了这人,实在不幸,陈嘉年正在国外出公差,最快也要一周后回来。
下手查陈佳年,这人表面上也没啥可疑之处。
不确定花田分尸案跟康心福利院的关系,就不能对福利院下手,虽然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事,但是也马虎不得。
没办法,进度只能告停,李熏然队要做的工作就是,24小时盯着康心福利院。
盯梢可是间非常无聊又不能开小差的事情,李熏然把驾驶座位置打低,让自己靠的舒服点,百无聊赖的盯着康心福利院的大门。
要说到这福利院也非常奇怪,大门紧闭,一整天几乎都没人出入,好像在福利院上班的人都直接住在了里面,不需要回家。
李熏然小队五个人轮流盯梢,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差不多陆训要来接班了,想打个电话给凌远,但是想想对方今天好像有台手术,遍打消了念头,交班之后一打方向盘,直奔第一医院。



今天是陈建出院的日子。
李熏然抱着手臂站在病房门口冷眼看着佝偻着身躯收拾行李的人。
“你确定不要申请警方保护?”
“不用了李警官,你的好意我心领了。”
“我对你可没好意。”
陈建也不恼,笑眯眯的看着李熏然,这人本来就瘦,现在就只剩下一张皮,一笑起来满脸都是填不满的沟壑,“一条烂命,那人没来收拾,总会有人来收拾的。”
李熏然没说话,半晌转身直接走开了。
陈建不寻求警方的保护,但是身为这起案件的唯一活着的被害者,警方不保护是不行的,李熏然进电梯按了凌远办公室的楼层,出来之后掏手机打电话回公安局,报告陈建的已经出院的行踪,让人二十四小时对他进行保护,直到幕后黑手落网。
案子又遇到瓶颈,李熏然心情不太好,三两步踏入凌远办公室,可这人不在,小护士说是手术还没结束。
应该是个大手术,李熏然想着,他抱着臂靠在凌远办公室的沙发上思考案情,想着还有没有突破口,夏天的下午总是困乏的不行,没一会就靠在扶手上迷迷糊糊睡着了。
凌远刚下了手术就被人告诉李熏然来找他了,急冲冲的换了衣服快步回办公室,打开门就看着这么一幕。
凌远笑了笑,这小孩,还真是在哪都睡得着。
“熏然,醒醒。”凌远晃了晃他的肩膀。
“唔,回来啦。”李熏然睡眼朦胧的揉了揉眼睛,“怎么就睡着了。”
“别在这睡,怪难受的。”凌远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咱们一会就回家,我刚做完一台手术有些累,开车怕出事。”
“我开车来了啊,走,我开车回去。”李熏然晃了晃车钥匙。



两人都太累,晚饭直接叫的外卖,草草凑合一下,早早洗好澡躺在床上相拥着,聊天。
“凌远你有心事?”
“嗯?”凌远的下巴压在李熏然的脑袋顶上,“看出来了?”
“你今天情绪不太对啊,怎么了?”
“先不说我的事,你今天又是怎么了?”
“我啊,”李熏然叹了口气,“案子就卡这儿了,不就是这点破事。”
“不急。”凌远亲了亲李熏然的脑门。
“怎么不急,犯人一天没落网,我一天就觉得明天又得出人命。”李熏然说这话的时候眉眼耷拉着,十分没精神。
“法网恢恢,这人终究是会落网的。”
“好了不说我了,”李熏然在凌远怀里往上蹭了蹭,“你怎么了?”
凌远沉默半晌,突然道,“熏然,咱们复婚吧。”
“...”这回轮到李熏然沉默了。
“我知道我有些急,”凌远无奈的笑了笑,“咱们才和好两天,我就想着复婚了,是挺过分的。”
“我今天做手术的对象,九十岁,老红军。膝下子女全部移民了,床前就剩他老伴儿,也八十多岁了,走路都颤颤巍巍的。但是这个老太太,在手术室外一坐就是五个小时,情绪波动也不大,就那么坐在那,不吃不喝的。她跟小护士说,她都想好了,出来的固然好,但是要是他出不来,那我也就跟他去了。我就是...就是挺感慨的,我想等咱老了以后,你喊声老伴儿,我能给你递上水。也不是说非得要这一纸证书,其实有没有都差不多的,你要是不愿意的话,那就算了,反正咱们也不会分开了....”
凌远的语气是平缓的,悉数淌进李熏然的耳朵里,后者也不插嘴,安静的凌远把话讲完。
“就这样?”过了片刻,李熏然才出声。
“?”凌远愣了愣。
“你就这样求婚的?”李熏然撇了撇嘴,“第一次本来就欠了我的,第二次好歹也单膝跪地抱着玫瑰花吧?”
“就咱俩这样,躺在床上,就穿个大短裤,甜言蜜语都没一句,就想把我打发啦?”





tbc
今天打开框架数了数
这文还剩大概多少章就完结了٩(❛ัᴗ❛ั⁎)
虽然烦的时候一直说想分分钟填平坑( ◞´•௰•`)◞
但是真的快了的时候
我 真 的 好 舍不得 啊˃̣̣̥᷄⌓˂̣̣̥᷅

评论(97)

热度(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