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少女李阿妖

他依旧喜欢小羊

[杜见锋x方孟韦][楼诚衍生] 天生一对 番外之 中秋节



AU 黑道大哥杜死缠烂打片警儿方
ooc ooc ooc


方孟韦虽然别别扭扭勉勉强强同意跟杜见锋好了,但是对待杜见锋身后的黑势力,还是极其反感的,虽然自打追方孟韦开始,杜见锋已经渐渐将自己手上的生意都分出去大部分,但是彻底脱离这道上,也不是这么容易的事情。
这眼瞅着中秋就到了,黄家帮上上下下这么多弟兄,按照每年的习惯是一定要聚一次的。
杜见锋话还没说完,方孟韦本来还是含着笑的眉眼瞬间就黑了下来,直接甩给杜见锋两个字,不去。
真是一点面子都不给。
“别啊...”杜见锋扯了扯方孟韦的胳膊,“就吃个饭,不干别的。”
“你还想干别的?!”方孟韦眉峰一挑,“行啊,你跟我去派出所多拿些手铐,我就跟你去。”
“孟韦...”杜见锋见着人还不松口,一把将他搂紧怀里,用下巴蹭了蹭他的额头,颇有几分求饶的意味,“你就去吧,去吧。”
“不去。”方孟韦冷漠地将杜见锋推开,“你的胡子该刮了。”
“老子昨天才刮得胡子啊...”杜见锋摸了摸下巴,一看话题跑偏,又长臂一伸将方孟韦捞进怀里,“别岔开话题,去吧,一桌上的都是熟人,我家老大,曲和,还有毛子...”
“给跟他们是熟人。”方孟韦哼哼。
“说啥呢,以后都是一家人了,”杜见锋照着方孟韦的脸颊就是一口,“孟伟。..韦韦...宝贝儿...去吧,坐坐就走,卖给老子一个薄面儿?嗯?”
杜见锋的嘴唇贴的方孟韦的耳廓上下厮磨,热气一股股地涌进方孟韦耳蜗,一声声唤得方孟韦面红耳赤,后来实在没处躲,只好把脸埋进杜见锋怀里,不出来了。
杜见锋看方孟韦这害羞的小样儿心尖都化成水了,强行把他从怀里挖出来,双手托着他的脸直接亲了下去,这人咋就这么招人稀罕呢。



也不知道是杜见锋用了什么招,还是方孟韦逼着杜见锋答应了什么事,总是准时准点,杜见锋还是牵着一脸不爽的方孟韦到了酒店。
也不是杜见锋非要逼着方孟韦做什么他不愿意做的事情,只是这人啊,活到这一把年纪,骨子里还是小孩脾气,好不容易把这宝贝追到手了,总想着让大家都瞅瞅,我杜见锋的媳妇儿多好看,再让大家都认认,这是我杜见锋的人,以后看见叫人就行了,都离远点,是老子一个人的。
这幼稚的占有欲可不能跟方孟韦说,保不齐这人转身就走了。
毛子站在酒店门口抽烟,瞄到他大哥的车到了,飞快把烟掐了,搓了搓手,赶紧走过去,“哟,大哥来啦。”
看见从另一边下车的方孟韦,又惊又喜,“大嫂也来了啊!”
方孟韦鼻腔里发出不屑的音节,看都没看毛子一眼,甩上车门直径向酒店大堂走去。
毛子额前划过一颗冷汗,这人的脾气,和以前还真是一样一样的。
“孟伟!”杜见锋喊了一句,又冲着毛子说了句以后叫方警官!便一路小跑地追着方孟韦的背影而去了,“哎哟,宝贝儿,你等等老子啊!”
方孟韦和黄志雄之前有些误会,即使解开了方孟韦看见黄志雄还是有些尴尬,不过黄志雄作为杜见锋的亲哥,方孟韦见着还是微微欠了欠身。
酒席间,方孟韦坐在杜见锋身边高冷的不要不要的,反而杜见锋兴奋的不行,一个劲儿的说道方孟韦多么多么的棒,后来方孟韦自己都听不下去了,桌子底下踹了杜见锋一脚,害的这人下巴差点扎碗里。
杜见锋说叨的功夫,还在不停地给方孟韦夹菜,这人碗里都快堆成小山了,也不见方孟韦怎么动筷子,就只挑了几个杜见锋给他剥好的虾仁吃了。
杜见锋也不在意,把方孟韦碗里满满的菜倒进自己碗里,飞快的吃干净,又再次一筷子一筷子的往方孟韦碗里堆菜,如此循环。
席间给方孟韦敬酒的不少,想趁此机会好好巴结巴结方孟韦的也不少,可这人一概不理,小口嘬着杯子里的饮料眼皮都不带抬一下的。可在杜见锋向黄志雄两口子敬酒的时候,沉默寡言的方孟韦利索地站起来,跟着杜见锋一起朝黄志雄碰了个杯,杜见锋先是愣了一下,忽然感觉什么从胸腔漫上来溢在喉咙口。



酒过三巡,大家也都闹开了,吵吵嚷嚷的,方孟韦有些头疼,他看了一眼领带都甩到后边跟人家拍桌子划拳的杜见锋,摇了摇头,边走边松开些领子,他打算去酒店门口吹吹风。
方孟韦靠着墙,让夏末的晚风灌进领子里,顿时舒服不少。
“你也出来透透气?”
方孟韦一转头,曲和笑眯眯的看着他。
“啊,是啊。”方孟韦对曲和没有敌意,其实屋子里这帮人他能聊得来两句的也只有曲和了。
曲和简直是清流啊,方孟韦叹了口气。
“我一开始也不能适应,”曲和耸耸肩,“好吧其实,现在也不太能适应。”
方孟韦不知道曲和要说什么,没说话,静静地听曲和继续说。
“我知道你介意什么,其实我也一样,那些对我们来说,太可怕了,不知道哪天自己的命都会折进去。”曲和眨了眨眼,看向街道上一片车水马龙,好像在回忆什么事情,他又笑了笑,“但是这也不能阻止你爱他不是吗。”
“我......”方孟韦张了张嘴,无言以对。
“这也不能阻止我爱他,”曲和摆弄着被风扬起的衣角,“我刚认识黄志雄的时候,他两兄弟手上的势力也要生意也好,都比现在大多了,黄志雄现在一只脚迈出来了一只脚还在里面我都知道,他干些什么勾当,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罢了。”
“因为我清楚,就算是这样是那样,你一样离不开他,不是吗?”曲和继续说。
“曲和,你知道,我是个警察。”方孟韦盯着前方的某个点,声音平缓如流水,“其实我最害怕的就是,哪天我要亲手把杜见锋逮了。”
“给他们一点时间吧孟伟,”曲和拍了拍方孟韦的肩膀,“那些违法乱纪的勾当他们早就不做了,他们只是需要一点事情来处理剩下的事情而已。”
“别给自己太大压力了,”曲和笑着摇了摇头“喜欢一个人,不是早就做好准备,随时把自己赔进去吗?”



杜见锋被这帮孙子灌得,说话都不利索了,扑克牌散了一地,嚷嚷着孟韦呢,老子媳妇儿呢。
弟兄们看着方孟韦直径走过来,也不好闹了,拿着酒瓶子纷纷散去。方孟韦一手揪过杜见锋,立刻就被一阵酒气熏得皱紧眉头。
方孟韦在外边吹了半天,衣服上都是凉的,喝的不省人事的杜见锋浑身滚烫,立刻缠上去,把人搂了个严严实实。
“回去再闹,别丢人。”方孟韦说。
“谁...谁敢嫌老子丢人,老子一枪崩了他!”杜见锋大着舌头说。
“......”
好不容易把人塞进车里,方孟韦发了个短信给曲和说他们先走了,杜见锋醉的太厉害。
这人到了车里反而安静了,一句话不说,躺在椅子上眯着眼犯迷糊,时不时还得喊上一句方孟韦的名字,确定这人还在。
“孟韦...”
“嗯...”

“宝贝儿...”
“嗯...”

“孟韦...”
“杜见峰。”
“啊...”

“对不起。”
“哦...”

“中秋快乐。”
“快..快乐...”

“我爱你。”
“......”
久久没得到回应,方孟韦扭头一看,这人早已进入梦乡,睡得安稳。
方孟韦好笑,凑过去在杜见峰唇边亲了亲,又小声的说了句什么才坐回驾驶室,系好安全带,发动车子回家。
天空上的一轮圆月,安静又温柔地给他们铺洒了一路银光。



end

大家中秋快乐哇!!!⁽⁽ૢ(⁎❝ົཽω❝ົཽ⁎)✧
大家快来吃糖!!!少女妖甜起来不要钱啦!!(⁄ ⁄•⁄ω⁄•⁄ ⁄)
爱你们哦嘻嘻嘻ꉂ ೭(˵¯̴͒ꇴ¯̴͒˵)౨”

评论(32)

热度(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