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少女李阿妖

他依旧喜欢小羊

[黄志雄x曲和][楼诚衍生] 维以不永伤 12


前文戳主页
和原剧情出入极大 慎入
oocoocooc




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发展着。
黄志雄的病情越来越稳定,药量也在逐步减少,与人交流已经毫无障碍,甚至在他学校附近的便利店找了一份零工。
曲和反复修改的论文拿了下一个不大的奖项,而且演奏会也大获成功。
所有的事情都在曲和的计划中,有条不紊的进行。
除了一样。



曲和的母亲敲门的时候,曲和还在跟黄志雄开玩笑,说订的牛奶,今天竟早送来这么多。
披上睡衣提拉着拖鞋爬起来去开门,拉开门一瞬间,笑容便凝固在了脸上。
黄志雄躺在床上半天没听见关门的动静,喊了两声,也起床去客厅。


“妈,你怎么来了?”曲和声音有些止不住的打颤。
曲母没有理会曲和,视线直勾勾地盯在曲和身后还赤裸着上身的黄志雄身上。
“...妈,你进来坐。”母亲愤怒凌厉的目光看的曲和冷汗直下,挪了挪身子,企图挡住一些母亲的视线,然而都是徒劳。
“阿....阿姨。”黄志雄尴尬的搔搔头,犹豫着回房间套一件衣服。

该来的总是要来。

等黄志雄从卧室出来,曲母和曲和已经在沙发上坐下了,曲和背挺的笔直,空气中弥漫着说不出的紧张。黄志雄快步进厨房泡了杯茶,双手端来放到曲母面前。
“黄志雄,我没认错吧?”曲母并不理会黄志雄端来的茶水,冷冰冰的开口问道。
“是我,阿姨好久不见了。”黄志雄也坐的毕恭毕敬。
“看你这么熟悉,难道我走错门了,这是你家?”
黄志雄本来想开口说些什么,犹豫了一番还是停住了。
“当年让你离曲和远一点,我千算万算没想到这么多年后你还能出现。”曲母眼神宛若一把刀,好似要在黄志雄身上剜几个血窟窿。
黄志雄依旧不说话,本忍气吞声地坐着听曲母的责骂。但听到这话时黄志雄一激灵,抬头看了一眼对面的曲和。
曲和缺抓住了这话的重点,“妈,什么叫当年让他离我——”
“曲和!”话还没说完,便被黄志雄厉声阻止。继而换上一副笑脸,“阿姨您误会了,前几个月我和曲和偶然碰到,只是念着老同学,一起合租而已,您要是反对,我就现在搬出去。”
“好啊,”曲母冷哼一声,“那就请你,滚得离曲和远远的。”
黄志雄尴尬的站起来向李母欠了欠身,递给曲和一个安抚的眼神,便像门口走去。
黄志雄心里有一套打算,然而曲和没有,听到当年黄志雄不告而别去参军的事情自己母亲竟然插了一脚,被欺骗的感觉让曲和怒火中烧,腾的一下站起来,“你把话给我说清楚!当年你跟黄志雄说什么了?!”
“曲和,别闹——”黄志雄想劝劝曲和,可是话说出口,就被曲母打断。
曲母怒气冲天道:“当年我说什么?!我当年要是不分开你们,你除了跟他混在一起你还能干什么?!你能安心学大提琴然后考上这所大学吗?!”
“你做这些事情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当然你也不用考虑我,在你心里我一直都是你炫耀的机器,我从小学琴你接送过我一次没有?你除了工作还要什么?”想到黄志雄这一路遭遇,酸涩感一阵一阵涌上心头,“你们让他去参军就是一句话,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你们差点毁了他一生?!”
“好了曲和...”看着曲和委屈的模样,黄志雄心疼的难以复加,“我现在不都没事了么....”
“那你自己想没想过他会毁了你的一生?!”曲母怒气冲天地指着拉拉扯扯的两人,“黄志雄你现在就给我滚!!”
“你凭什么让他走!”曲和怒气席卷了理智,也加大了音量,又转头对黄志雄道:“这就是你家,你要去哪里?!”
“他不就是一个合租的吗?我凭什么不能让他走?!”曲母反问。
“他才不是合租的,这是我家也是他家,他是我恋人,你满意了吗?!”曲和怒不可竭,实现和黄志雄商量好的出柜计划统统被他抛在脑后,在这么一个糟糕的环境下把事实全抛到了明面上。
话音刚落,曲母上前,一记响亮的耳光落在曲和脸上。
“曲和!你怎么有脸...说出恋人这两个字!!”曲母声嘶力竭。
曲和脸上迅速浮现掌印,还带着指甲刮出的血痕,头侧向一边,但依旧死死攥住黄志雄的手腕,黄志雄明显的感受到曲和浑身都在颤抖。


虽然早就知道儿子和这个男人的关系非比寻常,但是曲母在心底仍保留着一丝希望,在上学的时期,和黄志雄的父母联手将两人分开,曲母以为一切就如愿了,这么多年之后听说曲和在国外和一个男人住在一起而曲和并没有在电话里跟她提及,像一盆冷水从头泼到脚把她冻得瑟瑟发抖,立刻买了机票飞到法国来一探究竟。
“曲和!”曲母的声音染上哭腔,“我送你来法国,是让你和男人鬼混的吗?”
毕竟亲骨肉,曲母这一哭曲和立刻气焰消退了一半,“妈....我和志雄...我们俩是认真在一起的....”
“说什么认真?”曲母泣不成声,“你俩都是男人啊。”
“妈...我成年了,我自己会考虑好我自己的人生。”虽然放平缓了语气,曲和依旧不松口,“我再也不会让他离开我了....再也不会。”
一番话听得曲母肝胆欲碎,干脆上前一步拽曲和的手腕,硬生生的将两人分开。
谁料曲和一根筋到底,誓死都要跟黄志雄在一起,无论曲母怎么掰扯都不放手,曲母被逼无奈,抄起茶几上的各种东西往黄志雄身上狠狠砸去,最后还不解气,连哭带骂的上前狠狠地推了黄志雄一把。
曲和看母亲上前,以为母亲气急了做什么伤害黄志雄的事情,凑过去企图挡住暴怒母亲,结果曲母用尽全力的一推,力气全施展在曲和身上,曲和没站稳一个趔趄,整个人向后仰去,后脑勺生生嗑在立柜尖锐的角上。
沉闷的磕碰声,让黄志雄瞬间大脑一片空白。





tbc
要完结啦要完结啦⁽⁽ૢ(⁎❝ົཽω❝ົཽ⁎)✧
开心 (⁎˃ᴗ˂⁎)
前几天有个小天使说想看凌李和谭赵双H
想象一下真的很带感呢 ԅ(≖‿≖ԅ)
谭赵上线 又觉得自己污力滔滔了
污力储蓄中(8/10)
现在我一看见谭宗明就想叫干爹
请问 还有救吗|ω・`)

评论(41)

热度(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