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少女李阿妖

他依旧喜欢小羊

[黄志雄x曲和][楼诚衍生] 维以不永伤 7



前文戳主页
和原剧情出入极大 慎入
occoccocc


黄志雄在曲和家住下了,睡沙发。
准确的来说是在曲和的软磨硬泡下才勉强答应的,黄志雄忧心忡忡,曲和倒是开心的很。
曲和一般早上都有课,早起有时间的话会给黄志雄备好早餐,没时间的话自己咬着一片面包就急急忙忙低走了。黄志雄大概九十点左右起床,收拾一下晃悠去曲和学校和他一起吃中午饭,下午有时候会去听曲和排练,坐在最角落的位置。
黄志雄睡眠质量越来越好,虽说还会做噩梦,但是失眠的情况越来越少。庄医生来过一次表示倍感欣慰啊。


曲和有时候回想现在两个人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到底是什么关系,除了拉手连接吻也不曾有一个,那天之后两人也再也没同床共枕过,要说是恋爱,那这恋爱谈的他妈的比中学生还纯情。
曲和虽然想把黄志雄介绍给他的同学以及乐团的成员认识,但是黄志雄虽然逐渐好转但是对于交朋友大致还是抵触的,曲和也不愿勉强他,也就作罢,每次都和黄志雄坐在草坪或者空无一人的教室吃便当。
贝尔纳接触过黄志雄几次,也许是对方的态度不太友好或者因为别的什么,总之贝尔纳确实不太喜欢曲和这个突然冒出来的朋友,也私下劝过曲和不要太过接触看起来不太友善的人,曲和总是微笑,也不说话。


难得一个三天的小长假,曲和决定和黄志雄去郊外走走。
他将建议告诉对方时从对方的眼神中看出来难得的期待,这让曲和更加确定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郊游前一天曲和去超市里买了好些东西,回家收拾出了两旅行包的东西,黄志雄看了好笑,无奈的摇了摇头,将曲和装好的东西一件一件拿出来整理,需要的装起来不需要的放回去,一翻着折腾之后行李才不到一个旅行包。
曲和对着一堆被黄志雄扔出来的零食托腮郁闷,“我特意买的。”
“很重,你背着走路很累。”黄志雄坐在他旁边解释道。
曲和想想也是,勉强接受,但零食买了不能不吃,顺手拿起一包拆开包装。
“听说我们要去的那边风景很好。”曲和呱唧呱唧嚼零食,嘴巴塞的满满的活像一只仓鼠。
黄志雄看着可爱,笑了一下道:“是的。我今天查了一下。”
“我看看我看看。”曲和好奇。
黄志雄掏出手机——那是曲和给他买的,虽然不是什么很好的品牌,但是功能都具备全了。翻出差好的路线图,晃了晃。
曲和凑过去看。
黄志雄身上依旧是有淡淡的酒味,但是跟他之前每天烂醉如泥的状态比简直好太多太多了,黄志雄也知道曲和会担心,也就尽量不在曲和面前喝酒了,只是面对接下来要一直和曲和呆在一起的一整天,也不知道自己熬不熬的过去。
想到这里黄志雄咽了一口唾沫。
“去这个生态农场看看怎么样?”曲和上上下下化着屏幕,“好像有很多动物。”
“随你。”黄志雄回答。
“唔...”曲和继续翻着手机对比其它农场,好不容易才选到一家,才掏出手机记下电话,又手忙脚乱地给农场主打电话问问明天是不适合造访。接着又拉着黄志雄兴致勃勃的讨论刚刚听农场主说这个农场有多么多么的好,又拉着黄志雄凑在一起研究路线画了一张简易的地图,黄志雄当过兵方向感比曲和好,主要是他靠着手机来确定方位,曲和动笔画的乱七八糟。
等计划全部订完,曲和也说累了,一抬头看钟都晚上十点多了。
“该睡觉了。”黄志雄说。
“哎。”曲和收起茶几上的纸笔。
“早睡早起。”
“也不早了。”曲和将画的纵横交错的地图塞进包里,“我昨天买了牛奶,我去给你热一杯。”
“?”
“我看网上说了,牛奶加蜂蜜,安神。”还没说完曲和就起身,蹬蹬蹬一路小跑去厨房。
“诶,”黄志雄拦不住他,也拦不住心里涌上来的暖意,只能笑着在背后喊道:“别光脚!穿拖鞋!”


第二天曲和很早就醒了,破天荒的没有赖床,撩开窗帘一看果然是个大好的天气。跳下床准备去喊黄志雄起床,跑出卧室发现黄志雄已经在准备早点了。
一个穷学生一个退伍大兵,没有自己的交通工具,只能选择坐大巴。
一路虽然颠簸但风景很好,黄志雄一边欣赏窗外的风景一边还得稳住曲和睡得昏昏沉沉马上就要磕到玻璃上的脑袋。
好不容易开到郊外,曲和下车伸了个懒腰,总算是睡饱了。
按照昨晚画的地图找到农场也是不太容易的,两人一路晃晃悠悠地走着,曲和走前面拿着那张他俩画的地图哼着歌,黄志雄走后边背着旅行包。

阳光正好,微风不噪。

“曲和。”黄志雄叫住他
“嗯?”
黄志雄大步走了两步,和曲和并肩,握住他的手。
曲和笑笑,没说话,他感觉我住他的那只手掌心都是汗,轻轻挣脱然后再十指相扣。


到了曲和联系好的那家农场已经将近中午了,农场主是两位老人,十分和蔼可亲。曲和用流利的法语和两人交谈的十分愉快。
慈眉善目的老奶奶笑眯眯的让黄志雄将背包放到屋子里邀请他们一起去采摘午饭用的蔬菜,陌生人靠近黄志雄本能的退后又有些紧张,曲和用力握了一下他的手。
午饭是老奶奶亲自做的,别看老人家一把年纪但干活利索。一桌子菜说不上丰盛但是清淡可口,曲和嘴甜时不时的和两位老人说话逗得他们捧腹大笑,黄志雄虽不太说话,往曲和往里夹菜让他别光顾着说忘了吃,也一直翘着嘴角。


突如其来远处的一声枪声让这一些嘎然而止。
黄志雄脸上顿时血色全无。
手上的金属叉子啪的一声掉在地上。




tbc
这两天更新有点慢是因为....
我点开了一个叫提灯映桃花的TXT(´°̥̥̥̥̥̥̥̥∀°̥̥̥̥̥̥̥`)
快过年啦!!
新年想看什么想吃什么肉都不要客气的跟我说哇!!
我每次这么说你们还是会跟我客气(´- ̯-`)
好吧这次来个连线题
1凌李 2黄曲 2谭赵 4杜方 5任意衍生
A车震 B办公室 C角色扮演 D厨房 E任意梗

评论(36)

热度(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