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少女李阿妖

他依旧喜欢小羊

[黄志雄x曲和][楼诚衍生] 维以不永伤 3


前文戳主页
和原剧情出入极大 慎入
occoccocc



“.......”黄志雄愣了一会,没有再次选择逃避。曲和捂着脚腕蹲在大提琴旁边,好像很疼。
他一步一步往前走,离曲和越近颤抖的越厉害。黄志雄咬开酒瓶咕咚咕咚灌下半瓶,稳了稳情绪,向曲和伸出手。
他手掌比三年前粗糙了很多,有疤痕,还有枪茧,还会控制不住的颤抖。但是从掌心传来熟悉的温度总有令人安心的力量,三年了亦是如此。
黄志雄用力把曲和拉了起来,平行的高度,在这么毫无防备的距离下四目相对,曲和甚至闻到了黄志雄身上的酒气,两个人都不知道要怎么开口。

“......”

“......琴。”

“啊?噢!”曲和一愣,连忙蹲下打开琴盒,蹲下的时候黄志雄还听见曲和轻吸了一口气,估计是蹲狠了,脚疼。上上下下检查了一下琴身,又检查了其他的部件,总算松了一口气。转头对黄志雄微笑,“万幸,琴没事。只是又要麻烦你,扶我起来了。”




夜凉似水,寂静无声。路边高大的梧桐投下斑驳的阴影。黄志雄背着大提琴,扶着一瘸一拐的曲和,安静的送他回家,一路无言。
“你......能不能送我上去?”曲和挠挠头,瞥过眼神。
“.......嗯。”犹豫了一会还是没能拒绝对方,“你小心。”
“黄志雄。”楼道里很黑,没了灯光,看不见只能靠握着的手来确定彼此的存在。“你就没有....什么想问我的?”
“.......什么时候来的法国。”
“快一个月了。”曲和扬起嘴角,至少黄志雄愿意跟他交谈了,“这边很暖和。”
黄志雄没说话。
“进来坐坐?”从包里取出钥匙打开门,顺手开灯,灯光从屋内透出来,曲和终于能看清黄志雄了。

黑了,瘦了,脸色不好,嘴唇干裂,杂乱的刘海有些长了也盖不住深陷的眼窝,怎么看都是大写的颓废,当年那眼含星辰又意气风发的样子,完全不复存在。
黄志雄顿了顿,“有酒吗?”
“有。红酒可以吗?”


曲和平时不喝酒,他有轻微的酒精过敏,红酒是房东送给他的。从柜子里拿出红酒但是找不到杯子,翻了半天拿着一只他平时用来喝牛奶的马克杯尴尬地问黄志雄,“呃...这个,可以吗?”
黄志雄点点头,挥手意示曲和坐下,他接过马克杯和酒瓶,熟练的拔掉瓶塞倒了一杯一饮而尽。酒瘾上来黄志雄也不在乎喝的是什么酒,又不是品它的味道,而是需要酒精来安抚又在狂躁的神经。

“脚还痛吗?”
“唔。有一点。”曲和看黄志雄看的愣神,被一问才隐隐感觉到脚踝处的疼痛。
“药箱。”黄志雄揉了揉眉心,深吸一口气。
曲和以为他是累的,连忙摆手,“不用了我自己可以的。今天这么晚了...呃不介意的话,你可以睡......”
“药箱。”
被男人打断,曲和只好乖乖指了指电视旁的柜子。
黄志雄取来药箱蹲在曲和身前,脱下曲和鞋袜时他还挣扎了一下想收回脚踝,被黄志雄用力一握便老实了。麻利的拿出绷带和药膏,手法熟练的让曲和特别想问他这些年都经历了什么,但是看着这样的黄志雄,他说不出口。
“别沾水。”黄志雄把药箱收拾好,放回柜子里,看了沙发上的曲和一眼,直接走向了门口。
“等等!”曲和急的站起来,奈何脚疼又跌回沙发里。“你要走?”
黄志雄没回答,手已经搭上了门栓。
“今天...这么晚了,要不留下来?”曲和有些慌,这人就这么走了,又要上哪去找他,“你要是不愿意睡沙发,你睡床,我可以睡沙发....”
黄志雄依旧沉默。
“那个....你看我们都是孤身在国外,还能彼此照应一下?”
“......”
“我脚很痛黄志雄。”
“......”
“嗨,如果你实在不喜欢我,那,那也没关系...留个电话,总可以吧。”
“.......”
“黄志雄你...”
“好好生活。”黄志雄打断他,“曲和。”
说完打开门头也不回地消失在黑暗的楼道里。

曲和把自己埋进沙发,委屈,委屈死了。到底谁欠谁的啊,黄志雄你个人渣。


昨夜曲和就这么趴在沙发上迷迷糊糊的睡着了,早上被冻醒时打了个巨大的喷嚏,摸了摸自己的额头,不太妙。
给老师以及乐团打电话请了个假,窝到被子里抱住自己缩成一团还是觉得冷,但头又晕的难受,几经折腾还是睡着了,一觉醒来也是下午了,嗓子里像着火一般的疼。
曲和下床,一瘸一拐地挪到厨房,给自己烧了壶热水,冲杯冲剂。
端着马克杯坐回床上,黄志雄昨天用过的那一只,热气腾腾的水汽有些模糊曲和的视线,他凭感觉用指尖在黄志雄喝过的地方蹭了蹭。


一个人的生活真是无聊,曲和整个下午都窝在被子里拿着乐谱涂涂改改,奈何脑子里都是一团浆糊实在是没有思路,他想跟人说说话,生病了总是会比平时脆弱那么一点点,感觉有些寂寞。
摸出手机翻了翻通讯录,黄志雄三年前的号码早被他删除,不过也烂熟于心。他熟练的拨通那串数字,还没有接通就挂断了,那个号码早在三年前就被注销了,曲和打过无数次,都只能听一听机械的女声。
即使这样,曲和一样会习惯性的拨打那个号码,会觉得安心一些,这烂习惯应该也是黄志雄刚失踪时烙下的病根,反正也没人知道,像一个只属于自己的小秘密。


在家里休息了一天病情有明显的好转,烧退了只是有些咳嗽咽喉肿痛和那该死的脚伤。
曲和以后没什么食欲,煮了些米饭用热水泡了来应付午饭,吃着吃着听见有人敲门,曲和一喜,连蹦带跳的快步去开门。
“中午好!曲!”贝尔纳抱着一个大纸袋,笑眯眯的跟他招手,“看见我你一定要表现的这么失望吗?”
“怎么会。”曲和摸了摸鼻子,“你怎么来了。”
“听说你病了,今天有空了来看看你。”贝尔纳绕过曲和走近屋里,把袋子放在桌上,“你就吃这个。”指着曲和还没吃完的半碗米饭。
“有些发烧,没什么食欲。”曲和解释。


曲和看见贝尔纳是开心的,至少有人陪他说说话了。贝尔纳下午没课,顺带也翘了乐团的排练,陪着曲和聊聊天研究研究乐谱,也乱写点东西。
有人陪伴时间都过的快一点,心情好了也有些食欲,贝尔纳在曲和的指导下笨手笨脚的煮了小米粥,虽然味道不怎么样,但是两人都吃的一干二净。


“今天谢谢你了贝尔纳。”
“别客气,曲。”贝尔纳在玄关弯腰穿鞋子,“你要早日康复。”
“好。”曲和微笑点头,给贝尔纳一个拥抱。
“对了。”贝尔纳临走之前像是想起了什么事,“你这两天记得锁好门窗,今天我来的时候看见一个流浪汉鬼鬼祟祟的在你楼下张望。”
曲和愣了三秒,跌跌撞撞地往窗边跑,脚疼也顾不上了,推开窗户往下看,除了一地月光,什么也没有。





tbc
前两天被喜欢的太太翻牌了表示无比的幸福⁽⁽ૢ(⁎❝ົཽω❝ົཽ⁎)✧
太太写的黄曲超级好吃我真的就是因为太太的黄曲才一冲动之下开了这个黄曲坑呜呜呜呜
被喜欢的太太点赞和评论真的太棒了吧再次表白希望太太看得到(*╹▽╹*)
旅行结束 也是一趟很圆满的旅行了💕
开心(⺣◡⺣)♡
好像很久没写肉
想炖肉不知道大家想次什么味的
A凌李 B蔺靖 C杜方 D谭赵
欢迎点餐(˵¯͒〰¯͒˵)

评论(29)

热度(201)